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低调办实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06:49 解放军报
张旭东 冯明杰 本报特约通讯员 边富斌

  近年来,云南省文山军分区党委机关积极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受到官兵好评。

  分区所属边防某团九连驻守在大山深处,用电十分不便。去年底,机关想方设法为他们购买了一台发电机,使哨所官兵用上了长明电,看上了电视。

  以往,分区机关也为基层办了不少好事,但是个别科室把办好事当成了炫耀的资本。“为基层办好事是尽职责,把好事当成分内事才显品格。”分区刘政委的话得到了党委“一班人”的赞同。针对基层连队炉灶耗煤量大、燃烧不充分,分区专门组织人员调研,并从昆明请来专家进行论证指导,对基层单位炉灶进行节能改造,每年为连队节约近万元。为防止官兵在边防执勤时被毒蛇、毒虫咬伤,分区专门制作了3000个边防执勤个人药具包发到一线连队。仅今年上半年,分区机关就为基层解决各种实际困难20多个。

  在分区,有一些不成文的制度:每年春节,从常委到普通机关干部,都要主动下连为战士站岗;机关每年为基层培训一批等级

厨师和文艺骨干;机关各部每半年组织一支“综合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各个哨位,为基层官兵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医疗所每半年到基层连队进行一次巡诊体检。近年来,他们还先后为连队建立了洗衣烘干房、晾衣棚,配发了豆浆机、粉碎机等生活用品,为哨所官兵购买了电热毯等,深受基层官兵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