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芝麻开花节节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06:49 解放军报
新华社记者

  新中国成立半个多世纪以来,百姓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老百姓自己的话说就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记者节前走进宣武区白纸坊西街一户普通居民家,看到房间的陈设时尚而现代。女主人尹宝珠眉开眼笑地对记者说,以前我们家住平房,做饭、取暖烧的都是煤炉,家里到处是煤灰。后来我搬进了楼房一居室,取暖有了暖气,做饭换成了液化气罐。两年前,我又搬
进了现在的三室一厅两卫宽敞的大房子。家里的液晶电视、电脑、消毒碗柜等现代化用品一应俱全,我们还买了一辆小轿车呢!

  年近中年的济南人陈霞如今已是济南博维家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在忙完生意之后,她会约上几个朋友去喝杯咖啡、唱唱歌,美好的生活对她来说才刚刚开始。

  陈霞凭借自己的务实诚信使家具生意日渐红火。生意上的成功,使她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和有保障。

  过去由于居住条件不行,难以接父母到身边来住。现在好了,老人的生活都不成问题,婆媳关系也相处融洽。陈霞说:“现在生活越来越好,这一切都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给了每个人施展才能的空间和机会。”

  家住上海徐汇区康健街道传祥坊的蔡祖愉老先生今年76岁,是一位退休教师。提起这么多年来自己家里衣食住行的变化,他说已是一个“老话题”了。就拿

上海人以前最烦心的住房而言,现在是越来越“宽适”。蔡家五口三代人住在一起也有好多年,现在女儿在附近买了新房,老夫妻俩独享80多平方米的居住面积,又能得到女儿就近的照顾,生活上很满意。

  蔡老先生说,现在谈生活,有了很多新话题。比如说环境,现在小区讲究绿化,八月桂花飘香。社区还有医疗卫生中心,离家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小区里的病号和老人全部登记在册,医生按时来检查身体。他说:“这是一种大环境的概念,不是一般的干净不干净的问题,而是人性化的配套问题。”(据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