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移民工作队进村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06:49 解放军报
李华忠 本报特约通讯员 李奇松

  9月25日,在贵州省望谟、册亨、贞丰3个县的移民点上,到处可见民兵预备役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政策、帮助搬迁的火热场面。

  龙滩水电站是国家“西电东送”的标志性工程,计划10月初下闸蓄水,库区将淹没贵州省黔西南州3个县的部分乡村。

  8月31日,兴义军分区根据州委、州政府的指示,组织300多名民兵预备役人员与地方干部一道,分成10个工作队,开赴蔗香、昂武等86个村,开展移民搬迁避险工作。

  这里多数村寨都不通电、不通路,生活环境艰苦,但是工作队成员没有退缩。没有住处,大家就在山沟里搭棚住,有的干脆住在渔船上。由于天气炎热,住在蔗香村和坝从村的30多名民兵预备役人员相继生病,但他们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民兵班长张生海不小心被木棒砸伤脚趾,疼痛难忍,但他只做简单包扎后,又投入到工作中。民兵王华到蔗香村的当天,就接到“哥哥病故速回”的电话,然而王华却擦干眼泪,放弃回家念头,坚持工作在一线。

  9月10日,当50多名民兵预备役人员进入打乐村时,该村一户人家还都没拆迁,而指挥部要求该村77户人家必须在9月20日前搬完。工作队连续召集群众开大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搬迁任务。军分区还调集10多台车辆,日夜兼程帮助该村搞好搬迁运输,民兵预备役人员挨家挨户帮助搭建临时工棚,使家家户户都有房子住、有水喝。经过10天努力,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搬迁任务。

  截至9月25日,全州移民搬迁避险工作已完成769户5570人,占搬迁任务的91%,为10月初龙滩水电站330米线下闸蓄水创造了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