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对好搭档携手解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06:49 解放军报

  “携手创业一条心”,是湖北省浠水县人武部部长周德刚和政委刘俊辉搭班子3年来一直遵守的工作准则。9月底,从广州军区领回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奖牌归来的他俩,在军分区组织的经验交流会上坦言:“单位行不行,先看班子前两名,两名主官要做一对心胸坦荡的好搭档……”一番坦诚话语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2004年初,周德刚和刘俊辉先后到浠水县人武部来任职。两人一个当过作训科长,
一个任过宣保科长,工作能力都比较强。机关有的同志为他俩捏一把汗,认为“一山难容二虎”。一个周末的晚上,人武部一名干部来到政委刘俊辉家作客,直言自己对部长的工作方法有看法,并希望政委今后对自己多关照。

  刘俊辉心里顿时警觉起来:个别同志在背后议论领导,一个重要原因可能是领导之间没有处理好关系;主官之间有了矛盾,不仅影响工作,也有损党委班子形象;只有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块用,才能齐心协力创大业。

  第二天一大早,刘俊辉带着这一想法找到了部长周德刚,俩人一拍即合,当即立下“规矩”:你有成绩我学习,相互取长共同提高;你有困难我援手,相互帮助解难题;你出差错我补台,相互支持共创业。

  3年来,这几句话成为他俩始终坚持的行动规范。

  去年,正值人武部开展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际,而此时政委刘俊辉被抽调到市委党校参加培训。教育怎么搞?周德刚部长打通电话找到刘俊辉征求意见,并带领政工科的同志拟制了教育计划。不仅如此,周德刚还主动担任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备课授课,并将每个阶段的教育开展情况及时向刘俊辉通报,教育落实情况赢得了省军区检查组的好评。

  今年2月,上级对民兵整组进行验收,发现该县人武部基层建设还不够规范和统一。周德刚和刘俊辉不推诿,主动承担领导责任,向上级作检讨。工作组走后,他俩一个下基层主动做工作,一个上门找县领导争取支持,齐心协力使基层建设经费很快到位,最终按“两室六有”标准规范了乡镇武装部正规化设施。

  前不久,人武部准备对综合民兵训练基地进行改扩建。几家基建承包商闻讯找到刘俊辉家里,请他多关照。尽管这几家企业也确有建筑行业资质,可刘俊辉却回答:“不行!这事得先听取周部长的意见,拿到党委会上研究,我岂能一人拍板!”

  齐心协力,其力断金。周德刚和刘俊辉携手创业一条心,人武部建设年年都有新进步。3年来,该人武部先后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正规化管理先进单位、后勤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和军事设施保护工作先进单位。他俩也成为军分区上下有口皆碑的好搭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