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营处处庆佳节 基层官兵欢乐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06:33 解放军报
军营处处庆佳节 基层官兵欢乐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军营处处庆佳节 基层官兵欢乐多

  图为阚峰摄于北京军区某通信总站

  本报北京10月1日电周红斌、特约通讯员冯金源报道:今天,第二炮兵某基地营区彩旗飘扬,鲜花吐艳,洋溢着一派节日气氛。

  笔者走在基地文化活动广场两侧,映入眼帘的是“祖国颂”书画作品展,出自官兵之手的200余幅书画作品,热情讴歌了祖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进入广场中心,“爱祖国、抒豪情”金秋诗歌朗诵会高潮迭起,歌曲、舞蹈、小品、

相声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广场东侧灯光球场上,“国庆杯”篮球友谊赛激战正酣;部分来队官兵家属组织的吉他弹唱、盘山腰鼓、扭秧歌等独具特色的节目更是异彩纷呈。

  本报青岛10月1日电张军红、特约记者李德报道:今天,山东省青岛市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57周年。“爱舰精武模范士官”、北海舰队“哈尔滨”舰燃气轮机班班长朱桂全,与“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青岛港桥吊队队长许振超共同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上午9时整,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朱桂全和许振超在现场2万多人的注视下,庄严地将国旗徐徐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朱桂全即刻被群众团团围住,合影、签名、献花……大家以特殊的礼仪表达自己对英模的崇敬、对祖国的祝福。

  本报嘉峪关10月1日电喻培俊报道:今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在嘉峪关

长城脚下举行,兰州军区某团士官张海峰等7对新人挥锹铲土栽下象征爱情地久天长的戈壁柳。

  据该团政委鲁怡然介绍,这7对新人的男主角都是团队的训练标兵,年龄在29岁左右,由于部队训练紧张和其他任务,致使婚期一拖再拖。国庆前夕,团领导专门召开“碰头会”,在征得这7名官兵同意之后,决定国庆节在长城脚下为7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本报潍坊10月1日电王勇超、杨露报道:今天上午,在“世界风筝之都”潍坊的风筝文化广场上,济南军区某炮兵旅组织百余名官兵和家属正兴高采烈地进行“放飞浪漫风筝、感受幸福温馨”风筝赛活动。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适逢中秋佳节,这个旅不少官兵家属来队与爱人团圆。针对这一实际,旅领导特意组织100多名干部及家属到驻地风筝文化广场举行放风筝比赛,让他们真切感受与家人相聚的幸福。政治部干事何悦东的妻子赵小莹激动地告诉笔者:“我这是第一次放风筝,感谢部队领导让我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本报沈阳10月1日电孙先鹏、特约通讯员戴岳报道:今天上午,沈阳军区某仓库“

长白山第一哨”营区彩旗招展,锣鼓喧天。仓库主任李世良带领部分机关干部与战士们共度佳节,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该哨所位于长白山深处,位置偏僻,交通闭塞,环境艰苦。为使哨所官兵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国庆佳节,仓库不仅给哨所送来了丰富的节日食品,还购买了电影光盘和图书等精神食粮。机关干部还和战士们举行了一场篮球赛,一次次精彩的抢断,一个个准确的投篮,赢得战士们阵阵掌声;在哨所活动室,官兵们对弈,杀得难解难分;来队家属在伙房唱响了“锅碗瓢盆交响曲”,为战士们做出了一顿丰盛的节日午餐。

  本报昆明10月1日电窦智、余秋报道:部队局域网上,“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深受欢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知识竞赛正在紧张进行……今天,笔者在成都军区某团网络室看到,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各项文化活动,成为官兵节日生活的“精神大餐”。

  据该团团长邓长城介绍,国庆前夕,团机关专门为连队收集整理了军报刊登的有关长征的文章和报道,发布到团局域网上,供官兵在节日里学习阅读。团自动化站设计制作了“红军传人”网页,开设了网上书评影评、士兵“博客”、长征论坛等栏目。上等兵李飞告诉笔者,这几天他在局域网国庆征文栏目里发表了文章,还在网上和战友们交流体会,深化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

  本报秦皇岛10月1日电凌春华、特约记者杨鸿报道:今天上午,秦皇岛市人民广场披上节日的盛装。喜气洋洋的人群中,一名上校军官带领的旅游团格外引人注目。旅游团由北京军区某仓库5个“夫妻哨”家庭组成,男主人是清一色的士官,脸上写满幸福的笑容。

  这个仓库的一些官兵常年驻守在远离市区的偏僻哨所,其中有5个“夫妻哨”。国庆前夕,为让平时坚守深山的5个“夫妻哨”家庭过一个快乐的节日,仓库领导决定接他们下山过节,由政委张江岩全程当导游,组织他们到驻地风景名胜游览,与此同时,仓库主任韩波带领4名机关干部走进深山,接替他们执勤巡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