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疆官兵通过可视化监控荧屏问候节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23:1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1日电(张宝印、梁巨林)国庆节之夜,驻守祖国北疆小兴安岭的边防某团七连连长许广勇,正带着战士在界江边徒步巡逻……这是百里之外的团指挥中心通过边防可视化夜视监控仪在荧屏上看到的情景。与此同时,团长于邦兴向官兵们进行节日慰问的直播画面,也通过边防可视化监控系统,在长达几百公里的边防沿线各连队俱乐部的荧屏中出现。

  这是这个团在节日里首次通过边防可视化监控系统慰问边防官兵。过去,每逢过节,团领导都要提前好几天前往基层连队进行节日慰问。一个节日下来,他们要在几百公里的边防沿线上跑好几天。如今,团领导只要轻点鼠标,移动和切换画面,就可以与基层连队官兵通过荧屏进行面对面交流。

  这个团于2005年建起了多座集夜视监控、无线传输和

太阳能供电等功能于一体的无人塔,实现了辖区可视监控和重点地段夜间监控。

  五连战士孙高升告诉记者:“哨所现在都改成了‘无人塔’,我们再也不用登塔瞭望了。国庆节欢庆的同时,在监控室的荧屏中就可以把沿线的情况尽收眼底,第一时间就能观察和处理出现的情况,还可以向荧屏中的巡逻战友发出节日问候。”(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