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驻扎在韩国的美第八军司令部拟于2008年解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15:16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0月1日电 (记者张锦芳) 根据美国逐步淘汰其所谓的“工业时代司令部”的计划,负责指挥驻韩美军地面部队的美军第八军司令部拟于2008年解散,并入设在夏威夷的美军太平洋陆军司令部。

  韩国《东亚日报》30日援引驻韩美军消息灵通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国防部正在执行对驻韩美军进行整编的计划,驻韩美军部队将裁员1.25万人,美军龙山基地将迁出首尔。
美国国防部计划在驻韩美军整编计划基本完成的2008年,解散驻韩美军第八军司令部。

  消息灵通人士说,去年,驻韩美军第八军司令部所属的一些部队,包括拥有阿帕奇直升机的航空旅,已经解散或被并入驻韩美二师。驻韩美军第八军司令部实际上已失去了指挥功能,没有维持其存在的必要了。

  驻韩美军第八军司令贝尔29日在首尔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不管美国对驻韩美军第八军司令部的前途作出何种决定,都与朝鲜半岛是否会发生战争没有关系。

  美第八军司令部于1944年在美国本土成立。朝鲜战争爆发后的1950年7月,美第八军司令部由日本迁到韩国。朝鲜战争结束后的1954年11月,美第八军司令部迁到日本。1955年7月,美第八军司令部回迁韩国,入驻首尔龙山美军基地。美第八军为陆军部队,拥有2万多兵力,占驻韩美军总兵力的70%。(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