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DARPA终止波音X-50A新概念航空器的研究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10:4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6年9月11日报道]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决定终止波音X-50A新概念航空器的研究工作。

  按照DARPA授予的一份5180万美元的合同,美国波音公司先后研制了2架X-50A“蜻蜓”(Dragonfly)鸭式旋翼/机翼(Canard Rotor/Wing,CRW)验证机。2006年4月12日,第二架验证机因出现故障坠毁(首架验证机于2004年3月在亚利桑纳州尤马试验场坠毁),这使得该项
目在尚未进行任何一次转换飞行的情况下再次陷入无机可用的窘境。

  现在DARPA已经决定终止X-50A项目,

波音公司将利用剩余的项目资金进行一项最后的研究,即综合有关这种CRW布局潜在价值的最终意见,预定将在今年秋完成。

  DARPA表示,第二架验证机坠毁的原因是飞行控制系统在低速时的控制权限不够。X-50A所采用的机体设计,其俯仰力矩对空速和涡流强度非常敏感。最后试飞时,在旋翼产生的涡流影响下,X-50A的机体上仰,而飞行控制系统无法使之恢复到常态,结果导致验证机坠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