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运输转移有42年历史的核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09:4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挪威国防部2006年9月6日报道] 在挪威国防部、俄罗斯国防部、美国国防部和英国国防部参加的北极圈军事环境合作组织(AMEC)的领导下,俄罗斯海军历史上最悠久的核潜艇将从存放地--俄罗斯西北部的科拉半岛的Gremikha海军基地,转移到摩尔曼斯克附近Kola海湾出口处的拆船厂。

  第一代671型(北约称之为“十一月”型)、出厂编号为291潜艇建造于1964年,于19
90年退役,退役以后存放在Gremikha海军基地。由于存放时间过长,潜艇外部的船体结构已经出现明显的破坏。

  潜艇外部结构的破坏情况,是挪威、英国和俄罗斯技术专家确认采用现代化的运输方法的主要考虑。运输计划将会采用最安全和最适合环境条件的方法,将该艘潜艇从水中转移到一艘重型运输船上。英国国防部的海上搜救和一体化舰队行动项目研究小组将会给挪威国防研究组织提供支持,以审查技术解决方法。

  AMEC已经选择Dockwise海运公司来提供运输服务,Dockwise将会使用它的半潜船进行运输。该次行动得到了俄罗斯北方舰队的海上救险局的支持。

  挪威用于支持该运输项目的基金约300万美元。该项基金来自于挪威国防部预算,以及由挪威外事局领导的,与俄罗斯开展合作的挪威核安全行动计划组织。英国对该项计划提供技术支持的基金来自于G8全球合作组织领导的贸易和工业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