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成功救回3名遇险渔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08:3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30日电(记者徐冰 朱峥)9月30日,交通部北海救助局快速反应,组织“北海救111”轮、救助直升机、应急救助反应队等力量,经过七次高难度潜水,将被困在翻扣渔船舱内的3名遇险渔民成功救出。

  据介绍,当日凌晨2时许,“鲁寿渔0768”号渔船在威海港正北20海里处被一艘散货船撞翻,渔船上11名遇险渔民,6人被这艘散货船救起,2人失踪,3人被困翻扣船中。北海
救助局接到威海海事局的救助信息后立刻启动应急程序,命令在北海1号位值班待命的“北海救111”轮前往救助。

  “北海救111”轮到达现场后,先与遇险船的对船沟通情况,并迅速释放救助艇前往探查,确定舱内还有幸存者。“北海救111”轮立即靠近难船穿引钢丝缆将其固定。同时,交通部北海救助局应急反应队员程延达带供气管紧急下潜,穿越凌乱的渔网和舱门等杂物为遇险船舱底供气,以确保遇险渔民生命安全。

  为保持救援通道顺畅,交通部北海救助局应急反应队员刘文韬与吕光义下潜清理舱内杂物后,进入漆黑的舱底开始第一次救援。由于遇险渔民精神过度紧张,拒绝带潜水面罩,不肯配合接受救助,刘文韬再次穿着说话较为方便的自携式潜水装备下水,与遇险渔民讲解逃生及潜水知识,缓解其紧张情绪。10时16分,第一名遇险渔民被救出水。至10时38分,3名遇险渔民全部被救出。随后,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救助直升机将急救医生吊运至北海救111轮,对获救者进行紧急救治。目前,3名被救人员已脱离生命危险,身体状况良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