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宣布撤离驻格鲁吉亚外交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08:1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30日电(记者张金海)第比利斯消息:俄罗斯驻格鲁吉亚使馆临时负责人、公使衔参赞沃伦金30日宣布,俄使馆几乎所有外交人员将于当天从格鲁吉亚撤离。

  俄媒体援引沃伦金的话说,除两名外交官和使馆保安外,俄紧急情况部的专机将于30日下午将使馆其他所有工作人员撤回莫斯科。

  俄驻格外交人员是在格警方近日扣押俄数名军官后于29日开始撤离行动的。当晚,包括俄驻格大使科瓦连科、部分外交官和军人家属在内的84人乘坐两架专机撤回莫斯科。

  格护法机关27日晚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由扣押了5名俄罗斯驻格军人,其中1人29日被释放。格有关方面29日还宣布将扣留的4名俄军官拘押两个月,以便对案件作进一步调查。俄方对格方扣押举动提出强烈抗议。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一直在格鲁吉亚驻有军队。近年来,由于格政府奉行亲西方政策以及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问题,俄格关系一直不畅,两国也经常因为驻军问题发生摩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