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06:55 解放军报

  硕果盈枝报金秋,万方乐奏颂和谐。共和国这棵参天大树,又增添了一道金色年轮。在喜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57周年的时候,我们谨向祖国母亲表示衷心的祝福!向全国各族人民、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金色年轮,灿烂辉煌。人民共和国的57年,是战胜坎坷、一路高歌的57年,是欣欣向荣、发展进步的57年。57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无与伦
比的业绩。今天,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继续改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我们伟大祖国政通人和,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到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到处呈现出欢乐祥和的景象。

  伟大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军队发展壮大。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我军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军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认真落实胡主席关于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军队建设呈现出整体推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战备训练扎实有效,武器装备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后勤改革继续深化,从严治军力度进一步加强,部队

信息化条件下的防卫作战能力不断提高,在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中取得了可喜成绩。

  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军队建设也处在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任务光荣而艰巨。党中央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任务,要求全党适应我国社会的深刻变化,把和谐社会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这是我们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提出的战略任务,反映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必须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科学发展观是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方针。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最根本的是要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在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持不懈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军,切实打牢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的思想基础。要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突出出来,在“深入”上下功夫,在“实效”上做文章,真正把对科学发展观的信仰转化为科学的思维方式和思想方法,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转化为推动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发展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转化为建设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

  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稳定,是人民军队的神圣职责,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前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就要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要以提高部队战斗力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大抓军事训练,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推动军队各项建设协调发展,整体提高,全面进步。要密切关注国家安全环境和国际形势变化,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不懈地做好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履行使命的能力,为和谐社会建设提供可靠安全保障。

  人民军队历来是先进思想、高尚道德、良好风尚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就要继续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走在前列。要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参与公民道德建设,始终保持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尊重官兵的主体地位,促进官兵的全面发展,提高官兵的综合素质,充分调动官兵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发扬尊干爱兵的优良传统,保持和发展良好的内部关系,切实维护官兵权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不断提高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军政军民团结,是社会和谐的重要方面,事关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就要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形成新形势下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要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参加和支援国家现代化建设,勇于承担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要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热爱人民群众,尊重地方政府,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巩固和发展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血肉联系,为社会和谐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科学发展任重道远,和谐社会前景灿烂。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迎接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