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基地组织伊拉克头目再现声:煽动科学家圣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6:4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一个经常发布基地组织信息的网站9月28日公布了一盘录音带,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头目本月内第二次现声,号召更多的武装分子在斋月里加入圣战,绑架西方人用以交换一名在美国被判终身监禁的盲人阿訇。他还煽动科学家们“入伙”,称圣战能够帮助他们实现科学目标。

  ***号召科学家加入圣战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段录音时长20分钟,讲话者自称是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他的真实姓名为阿布·艾尤卜·马斯里。美军炸死扎卡维后,马斯里成为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头目。目前还不能证实录音中的讲话者是否为马斯里本人。

  这名自称是穆哈吉尔的人在录音中煽动科学家们加入到基地组织对西方的圣战中,涉及的学科包括化学、物理、电子、媒体,特别点到了核科学家与爆炸专家。他说:“我们迫切需要你们的参与,圣战能够帮助你们实现科学目标,

伊拉克的大型美军基地可以检验你们的非常规武器,不管是生物武器还是被称作脏弹的武器。”

  ***将斋月变为圣战月

  录音带中特别号召伊拉克的“圣战士”们尽其所能抓一些西方人,以解救被囚禁在美国的逊尼派阿訇拉赫曼。拉赫曼现年68岁,埃及人,据称是埃及伊斯兰武装分子的领导人,曾阴谋暗杀埃及总统和炸毁纽约联合国总部等标志性建筑,于1995年在美国被判终身监禁。

  他还提到,自从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经有4000多名外籍武装人员在伊拉克丧生,这是目前为止伊拉克武装分子首次对外宣布他们的死亡人数。

  专家认为,马斯里突出强调武装人员死亡人数是为了招徕更多支持者,因为圣战殉道者在伊斯兰武装分子眼里是非常光荣的,尤其是在斋月期间献身的圣战士。去年斋月期间,基地组织同样发布了一盘录音,号召人们在斋月里发动更多袭击。

  马斯里还表示要在斋月里赦免与侵占他们国家的人合作的伊拉克人,呼吁他们回归自己的宗教和国家。他说:“只要你们在亲属和部族面前表明悔意,我们就不会攻击你们。这个赦免令有效期截止到斋月结束前。”

  ***连续两次煽动杀戮

  此次的斋月讲话已经是马斯里本月内第二次现声。9月7日,马斯里曾发表过一段录音讲话,号召每个逊尼派阿拉伯人在15天内杀死一名美国人,还煽动遭受什叶派政府压迫的逊尼派穆斯林消灭一个什叶派士兵。

  据悉,马斯里出生于埃及,是个爆破专家,1982年开始参与恐怖活动,2000年到阿富汗同扎卡维一起接受训练,2003年初建立了巴格达地区的首个基地组织分支,是扎卡维策划恐怖活动的重要助手,以前还曾是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助手。(陈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