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西班牙未来士兵系统进入设计与研制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6:09 国防在线

  [法国《防务宇航》2006年9月20日报道] 欧洲EADS公司西班牙防务与安全系统分公司获得了西班牙国防部授予的一份合同,主要负责为其设计和研制未来士兵系统(combatiente Futuro,COMFUT)项目。

  西班牙防务与安全系统公司防务与通信系统分部将负责设计、研制工作,并为西班牙陆军提供样机。1个作战小分队包括3个班,共有36名士兵。本阶段工作将从2006开始,20
09年结束。西班牙国防部将来能够采购7000套未来士兵系统。

  西班牙国防部已经投入了2450万欧元的预算,用于未来士兵系统的设计和研制项目,该项目由西班牙陆军步兵学院项目办公室发起,国家采办局(National Acquisition Division)中心与技术分理事会(Centres and Technology Subdirectorate)投资。项目的主合同商是欧洲EADS公司西班牙防务与安全系统分公司,第一轮分包商包括Elint公司、Fedur公司、Iturri公司及Tecnobit公司等。项目小组将为陆军提供最先进的未来士兵系统技术,以保证士兵的高安全性和作战效能。

  西班牙未来士兵系统的核心装置是指挥和控制系统,班内各名士兵都将配备该系统。便携式计算机可提供所有必要信息,包括地图、场景感知、班长和士兵位置等。士兵能够实时发送或接收信息。未来士兵系统的另一个重要部分是头盔和武器之间的连接,一部整体式摄像机将来自武器的信息传送到头盔显示屏上,使COMFUT能够完全感知环境态势。此外,还配有系统还配有一部专用瞄准器用于夜间作战。

  COMFUT系统还包括新型防弹背心,防弹背心上配有无线电设备、电池组或测距仪及耐久性模块等高技术元件。防弹背心上集成有背包,使士兵具有高灵活性。COMFUT系统还将包括一套特殊服装,这种服装能够减少士兵的红外信号同时加强士兵在低能见度环境中的优势,且具备高舒适性和热稳定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