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公布死亡人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0:53 新华网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再次“现声”,据信为他亲口录制的讲话28日出现在一家网站上,宣布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已有超过4000名来自国外的反美武装人员在伊死亡,他同时呼吁炸弹专家与核专家加入“基地”组织。

  首次死亡统计

  穆哈吉尔讲话最引人注目的内容是关于武装人员伤亡的数字,美联社说,这是伊拉克的武装人员第一次在正式声明中公开自己的死亡统计。

  在录音中,穆哈吉尔说:“超过4000名来到

伊拉克战斗的外国人已经在伊拉克撒下了他们的鲜血。”穆哈吉尔在讲话中指代外国人时使用的阿拉伯语词汇含义说明,他所说的死亡人数专指来到伊拉克参加反美武装的外国人,而非驻伊联军士兵。

  目前还不清楚穆哈吉尔为什么要公布“基地”对武装分子的死亡人数统计,但美联社说,“烈士”在极端分子中极受尊重,公布死亡人数或许对“招人”有好处。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2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在过去几个月中,在伊拉克被打死或抓获的外国武装人员人数有所下降,报告认为,这说明前往伊拉克的外国武装人员人数有所下降。

  招募核专家

  穆哈吉尔还在录音中为“基地”组织招募新成员大做宣传,尤其欢迎拥有技术背景的“专业人才”,他声称,伊拉克的美军基地是实验这些“专业人才”武器发明的最好目标。

  穆哈吉尔说,“基地”组织“急需”化学、物理、电子、传媒等学科专家,尤其是“核科学家与炸药专家”。

  他声称,“基地”组织能帮助这些专门人才“实现”他们的科学抱负,而美军在伊拉克的基地则是实验“非常规”武器发明的最好目标。他专门指出了两种“非常规”武器,分别是“生化(武器)与脏(弹)”。脏弹是利用核材料制作的小型爆炸装置,可以造成核污染等杀伤效果。

  穆哈吉尔今年6月接任命丧美军空袭的“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原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与扎卡维张狂的作风不同,他很少发布录像与录音。

  驻伊美军说,穆哈吉尔是这名神秘领导人的化名,他的真名是阿布·艾尤卜·马斯里,埃及人,曾与扎卡维一道在阿富汗接受恐怖训练。美国政府悬赏500万美元捉拿他。

  绑架换囚犯

  穆哈吉尔在录音中号召在伊拉克的武装人员绑架西方国家人士,用以交换因1993年合谋袭击世界贸易中心而被美国关押的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把他从“黑暗的牢房”中解救出来。

  他说:“双目失明的谢赫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仍被美国关押,面临最严酷的折磨,精神与肉体都受到摧残。”

  阿卜杜勒-拉赫曼与世贸中心另一名合谋袭击者拉姆奇·优素福目前都被关押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座联邦监狱内,这座三角形的两层楼监狱名为极限管理监狱,位于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市西南约145公里的弗洛伦斯镇沙漠中,号称“

阿尔卡特拉斯岛岩石”,是全美戒备最森严,管理最严格,同时也是设备最先进的监狱。美国1995年斥资6000万美元建造。被处以终生监禁的“9·11”未遂劫机犯萨卡里亚斯·穆萨维与“鞋子炸弹手”理查德·里德也被关押在那里。

  极限管理监狱囚徒每天有23个小时都被单独囚禁在一间约7平米的混凝土隔音牢房内,只有一道铁门可以进出。牢房用氖光灯照明,大部分家具由水泥制成,其中包括桌子、床和便池。高处墙上的一道小窗可以透进一些自然光。牢房内有淋浴设备,但受定时器控制,以防囚犯故意引发水灾。牢房内有一台小黑白电视机,但节目受到严格控制。(完)(王丰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