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施明德率领约400名民众展开环岛反贪腐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8:4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陈斌华、陈键兴)“倒扁”总部发起的“环岛反贪腐”活动29日下午由台北启程,车队将沿西部、南部、东部的路线绕行台湾本岛,直至10月10日返回台北。这标志着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反贪腐运动”进入全台遍地开花的新阶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29日下午4时10分,施明德率领约400名民众,分乘20辆旅游大
巴离开台北,展开环岛绕行。旅游大巴车身上贴着红底白字的“念苍生”、“爱和平”的标语,上百辆私家车随行其后。部分留守台北的“倒扁”民众挥舞小红旗夹道欢送车队浩浩荡荡离开台北。

  施明德在出发时表示:“我们正在创造一个历史的奇迹,正在为台湾写新的民主运动史。”他说,希望在车队环岛绕行时,台北“倒扁”静坐现场的人能越聚越多。

  关于“环岛反贪腐”活动的意义,施明德近日表示,“倒扁”民众不仅要在台北撼动陈水扁,也要在全岛点燃熊熊巨火,让陈水扁无所遁形。环岛“倒扁”活动就是要扮演“风”的角色,到处去“煽”一下。

  之前,台南、高雄两地曾发生“倒扁”民众与支持陈水扁的民众之间的冲突,因此,台湾舆论担忧“倒扁”车队在绕行全岛中,可能在某些县市与“挺扁”民众发生冲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