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拒绝更改伊朗核问题解决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22:0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29日电(记者聂立涛)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29日表示,他拒绝在同伊朗进行谈判时更改目前的伊核问题解决方案。

  施泰因迈尔接受德国《世界报》专访时说:“我们已经给伊朗提供了内容广泛的合作方案。”他说,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还没有别的国家能得到这样的条件,国际社会正等待伊朗释放重新讨论现有方案的信号。

  施泰因迈尔说,现在同伊朗方面的接触只是会谈,还算不上谈判。进行谈判的前提是伊朗必须明确表示进行核计划的目的仅是为和平利用核能。他还表示,他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28日的会谈十分深入且具有建设性,希望这次会谈有助于推动解决伊核问题。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与拉里贾尼27日晚在柏林进行了5小时会谈,28日上午又磋商两小时。施泰因迈尔随后与拉里贾尼举行了会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