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刘延东:台独势力仍是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20:03 中国新闻网
刘延东:台独势力仍是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

    九月二十九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会见出席海外统促会会长会的全体代表。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刘延东,二十九日上午在北京会见参加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的全体人员。刘延东在会见中强调,当前,“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仍然是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

  此次会见在人民大会堂进行。

  刘延东指出,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当前,两岸关系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积极因素增加,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趋势增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展。

  刘延东强调,当前,“台独”分裂实力及其活动仍然是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当前对台工作的首要任务。她希望大家坚持求同存异,进一步增强团结;加强沟通交流,赢得广泛支持;发挥各自优势,争取台湾民心,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做出新的贡献。

  刘延东在会见中充分肯定了港澳台海外统促会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坚决维护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的有益工作和突出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统促会副会长何鲁丽、成思危、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统促会副会长张克辉,以及中央统战部、外交部、国务院台办、全国台联、全国侨联等相关部门和团体负责人出席了会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