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伊拉克成基地组织训练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9:42 南方日报

  联合国27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说,“基地”组织在伊拉克武装活动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并因此而受益,因为美国主导伊拉克战争不但使伊拉克成为“基地”组织“一处极好的训练营”,而且送来许多新人手。

  “极好的训练地”

  联合国27日公布的报告说,“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武装活动中发挥了“核心作用”,也从思想上推动了塔利班武装活动在阿富汗死灰复燃。

  这份报告出自一个为联合国安理会工作的反恐专家小组,他们负责监控安理会2001年要求成员国制裁“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一项决议的实施情况。

  报告说:“新的爆炸装置首次在

伊拉克出现后,一个月内就在阿富汗投入使用。虽然尚未发现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以外进行武装活动,但确有他们在伊拉克和索马里两地受训的报告。”

  报告还说,“基地”组织受益于它在伊拉克武装中发挥的核心作用,伊拉克给“基地”组织“提供了许多新手和一处极好的训练地点”。

  不过,报告预测“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影响力“可能会减弱”,理由是一些武装人员应召来到伊拉克之后对“基地”组织产生不满。

  英国报告也批伊战

  英国广播公司27日晚也播出一份情报文件的部分内容,其中写道:“阿富汗战事进展不顺,伊战更是如此,正在缓慢发展,走向仍不明朗,也不确定。”

  “伊拉克(战争)将本就感到失望的年轻一代推向激进,而‘基地’组织又给了他们行动的意愿、决心、目的和意识形态,”报告说。

  英国广播公司称,这份报告出自一名资深情报人员之手。此人效力于英国国防部的一个智囊团,被认为与英国对外情报机构军情六处有联系,参与制定反恐策略。

  报告还透露,英军一些领导人曾向政府施加压力,要求集中兵力,专注于阿富汗战事,但这一提议遭到否决。“英国军队实际上被挟持在了伊拉克,”报告说。(陈济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