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儿童加入袭击行列 驻伊美军处境艰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9:38 青年参考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4日报道,目前驻伊美军的处境越来越艰难,除了频频遭受武装分子的袭击外,许多伊拉克儿童也加入袭击行列,让他们难以应对。

  儿童频频袭击美军

  据驻伊美军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巴格达东区的萨德尔城是反美牧师穆克塔达·
萨德尔和他的‘迈赫迪军”(支持萨德尔的武装组织)驻守的要塞,在那里经常有多名儿童聚集在一起,找机会袭击美军人员。”美国士兵经常看到一些成年人用大手帕盖住脸,跟一些孩子说着什么,然后孩子们就向美军士兵扔石头,有的则用弹弓进行袭击。孩子们一齐发射,让士兵们无处可躲。

  

伊拉克儿童不仅用石头或弹弓袭击美军人员,近期更是开始向美军车辆投掷点燃的汽油瓶或者自制炸弹。另有一个小男孩儿跟着一辆“打击者”战车跑了一段路后,用一块石头击中了一名美军士兵。

  “儿童的行为是自发的”

  但萨德尔的追随者坚持说,他们并没有组织儿童进行袭击活动。萨德尔的助手阿里·亚西里告诉美联社说:“伊拉克儿童的这种行为都是自发的,是无辜的孩子看到侵略军的可怕行为后所作出的自然反应。”亚西里的意思是,因为美国军人在伊拉克做出了令人恐怖的暴行,所以连孩子也憎恨美军,自发地袭击美军人员。

  除了巴格达外,在伊拉克的其他地方也不断发生儿童袭击驻伊美军的事件。

  美军挨打不敢还手

  美国官员认为,伊拉克的武装分子是试图激怒美军士兵向伊拉克儿童开火,或者引诱美国士兵进入狙击手埋伏的地区。25岁的中尉加德纳说:“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不会去追赶那些孩子,因为那是一个陷阱,前面也许就埋伏着几个狙击手,他们在等着我们进入他们的射程。”不仅如此,美国士兵在是否开枪还击上也非常谨慎,因为他们担心会被伊拉克武装分子抓住把柄,激起平民的反美情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