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机密报告称驻伊美军每周花费超过2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报道,美国国会一份最新内部研究报告显示,为维持在伊拉克的驻军规模,美国目前每周需要花费超过20亿美元。这一数目几乎是伊拉克战争爆发第一年每周军费开支的两倍,比2005年也要高出约20%左右。

  美国国会研究局上周完成的一份内部评估报告称,自2001年以来,美国军队在国内以及海外的军事行动共耗费5000多亿美元,其中海外战争主要包括在阿富汗以及伊拉克发起
的军事行动。在近年的海外军事行动中,伊拉克战争耗资最为巨大,美国国防部目前仍然在不停的修建地区军事基地,以便为驻伊拉克美军提供物资和军力供应。根据最保守的估计,美国军方目前每周在伊拉克的花费就高达20亿美元,比2005年的费用增加了20%。相比之下,美军目前每周在阿富汗的军事费仅仅为3.7亿美元。

  美国国会在报告中称,根据美国国防部提供的数据资料,美国军事费用大幅增加主要是出于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是

伊拉克与阿富汗目前的国内局势仍然极不稳定,特别是伊拉克国内的教派冲突以及暴力袭击正在呈不断扩大的趋势。为了应付武装分子频频发动的袭击,美国军队不得不额加增加大量军费开支。另外,美国军队未来几年将继续在伊拉克与阿富汗维持驻军,军方必须为此修建更多的物资供应基地,而修建这些基地的费用将会非常高昂。

  报告称,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国会两次批准增加军费预算。在过去5年时间里,美国的海外军费总支出达到了5090亿美元,其中3780亿美元用于发动伊拉克战争,970亿美元用于发动阿富汗军事。另外260亿美元则主要用于加强美军海外军事基地的安全警戒。由于战争持续时间过长,美国海外驻军的物资补给以及装备更新耗资将以前大为增加。2004年,美军的装备损失额72亿美元,2005年达到209亿美元,2006年则达到了229亿美元。美国陆军此前已经通知国会,他们还将需要至少360亿美元用于购买并更新装备,而海军陆战队也表示他们需要约120亿美元的额外军费。

  报告称,布什政府一再要求国会追加战争拨款,这表明战争代价、延续时间和激烈程度均超出了美国政府原先的想象。除了给军人发放薪金补贴外,美国军方还要支付众多基地建设的费用,还要给高科技军队配备电脑、通讯设备,以及支付现代武器维护费用。在2003年迅速占领巴格达后,美国国防部官员乐观地预计,驻伊美军兵力在当年底就可以降至5万人左右。但是抵抗力量的活跃程度完全超出美国政府的预料,结果是美军不得不继续在伊拉克保持13万人的兵力。这势必导致军费预算的大幅增加。

  在布什总统今年向国会提交的政府财政预算案中,总预算额约为2.5万亿美元,而军费预算一项就达到了4190亿美元,较2005财政年度增长了4.8个百分点。布什在国会接受质询时称,这些军费将重点用在非常规战争中,此外在生化防御方面也将另外增加21亿美元的预算投入。(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