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全军通缉倒扁少校 “扁家军”齐声效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0:39 国际先驱导报

  “少校倒扁”令台军高层震怒,并下达全军“通缉令”,在军队内部掀起一阵白色恐怖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一个月前,“倒扁”风潮方在酝酿当中,陈水扁就下令“国防部长”李杰看紧台军军营大门,不准汇一厘一毫给施明德,更不准一兵一卒出门“倒扁”。可惜的是,这两件事情,“扁家军镇守使”李杰一件也没有做到。军人邮局汇款风波未定,岛
内媒体又开始了对“台军通缉倒扁少校”的追踪报道,弥漫在台军兵营上空的白色恐怖阴云,也逐渐在人们面前曝光。

  “少校倒扁”鼓舞民心

  9月13日,“倒扁”运动进入第五天。当晚6时,一位身披军用雨衣、头戴军帽、军衔为“少校”的军官,赶到凯达格兰大道。在墨镜、口罩的掩饰下,他向媒体展示了致“国防部长”李杰的陈情书,吁请李杰不要强迫官兵向“贪腐政权”效忠。在现场静坐的

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以“立法院国防委员会成员”的身份收下陈情书。该名军官将陈情书的影印件向在场的群众散发后,转身离开。

  台军“少校”现身静坐现场,极大地鼓舞了参加抗议活动的民众,现场气氛骤然高涨。不过,头顶台湾“街头斗士之父”光环的施明德,对此却保持了似乎是他所不应有的冷静。施明德表示,只盼“三军”关心“倒扁”活动,并不希望他们赶到现场。

  随后的事态发展表明,施明德没有把这件孤立的事件上升到“士农工商军全民倒扁”运动的高度是完全有道理的。民进党和台湾军事当局迅速发起了声势浩大的灭火运动。

  一边否认一边通缉

  台湾“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当天即对“疑似陆军少校现身‘倒扁’现场”一事作出回应。他强调,官兵有违反“行政中立”行为属实者,将依法惩处。民进党则煞有介事地进行了一番调查,宣称该名“少校”纯属假冒,并借机嘲讽“倒扁”运动。

  民进党“立委”薛凌断言:“从诸多迹象看,这位不明人士应该是一位假军人。”理由是该人身着的军帽与军便服,“在任何一个军品店就可以购得,几百块就有这套装备”,雨衣也是30年前的装具。

  台军军方也发布了和薛凌所说如出一辙的调查结果,宣称“根据电视影像研判,所谓‘陆军少校’者并未穿着正确的陆军制服,且有媒体发现此人躲到货柜后面换衣服,研判假冒成分居多” 。

  然而据台湾媒体披露,“少校”出马使得台军高层震怒,已下达“通缉令”,将对所有现役“陆军少校”逐一过滤清查,比对是否有长相、身高等外貌特征疑似者,在军队内部掀起一阵白色恐怖。已经晋升“中校”的军官自然额手相庆,刚刚由“上尉”晋级上来的却不免要戚戚艾艾一番了。

  “扁家军”齐声效忠

  事情闹到这个地步,究竟这个台军“少校”是正牌还是冒充,其实已经不再重要。即使台军找到肇事者,并对外公开此人的身份,也很难再引起台湾媒体的关注。因为媒体的视线早就从这位真假难辨的“少校”,引申到台军是否可能模仿泰国军方策划政变上去了。

  台湾媒体披露,泰国军事政变的第二天,陈水扁突然召见“国防部长”李杰,引发普遍疑虑与猜测。次日,台军高级将领便纷纷出马召见媒体,忙不迭地利用媒体向陈水扁表忠心。“陆军司令”胡镇埔接受访问时表示,“台湾军人干政的问题过去不曾发生,未来也不可能发生”。

  胡镇埔还说,“军方对战事管制有严格的办法,战车出动需要将级指挥官核定,要填写四联单经过层层关卡,战车平时未装弹药,且军方对人员也有严格考核。”胡“司令”还说,“陆军司令负责陆军建军训练,并无作战指挥权,战车调动是国防部长的权责”。胡镇埔不厌其烦地解释台军的管制措施。并且喋喋不休于“陆军司令”的权限是多么多么的小,连一辆坦克都调不动,其意无非是在向陈水扁表白自己既无心又无力罢了。

  台军高级将领的齐声担保出台得如此迅速,使人们无法不将之与陈水扁召见李杰联系起来。从区区几千元新台币捐款就闹得个沸沸扬扬,到兴师动众地全军通缉一名“少校”,再到闻泰国政变而色变,凡是涉及台湾军队的消息,不管多么微不足道,多么捕风捉影,陈水扁都大动干戈,使人分外清楚地认识到眼下的陈水扁最害怕的是什么。(特约撰稿郑震宇)

  《国际先驱导报》法律声明:本报记者及特约撰稿人授权本报声明:本报所刊其撰写的稿件和提供的图片,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有需转载者请致电010—63073377,转载稿费50元/千字,稿费请寄: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新华社国际先驱导报财务收,邮编:10080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