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南某预备役团武器装备现场会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22:49 中国国防报

  “用好一个师傅,带出一批人才”——海南某预备役团武器装备现场会见闻

  马南永 周复兵 本报特约通讯员 郑晓富

  “请装备股长回答,什么是武器装备的完好率?”“请后装处长回答,装备个人管理责任是哪些?”“请修理所长回答,装备的三分四定是什么?”

  这是一次特别的考核。9月8日,海南某预备役团装备管理现场会上,面对来自上级和兄弟单位40多名专家、同行的考问,团后装处长衡文政、装备股长林权和修理所长王先冰准确的回答,引来阵阵掌声。

  据师领导介绍,这3人既懂炮兵专业,又会车辆维修,是小有名气的“装备通”。装备领域专业复杂、技术性强,必须选配综合素质较高的干部。师党委识才用才,打破单位之间的壁垒,把3人从兄弟单位调过来赋予重任。他们不负众望,带出了一支人才队伍,激活了部队武器装备保障工作。

  仅靠3个人就能带出一支装备人才队伍,管好一个团的武器装备吗?有的与会者流露出怀疑的神色。

  “我驻地遭‘敌机’袭扰,立即启封所有武器装备……”解说员话音未落,只见30多名预编官兵迅速向车库和炮库飞奔而去。加注燃油、拆除化油器进气道、泵油……几分钟后,车库里便传来马达的轰鸣声,在指挥人员的调度下,依次开往指定集结地域。

  “车辆操作保障技术性强,即使专业人员也非短时间就能练好。”听说有些从未接触过车辆的预备役官兵只训练了半个月的时间,观众席上不少人有些惊叹:“名师出高徒,果然不同凡响!”

  “用好一个师傅,带出一批人才,”师政委段仕银说:“我们以3名现役军官为主体开展一帮一活动,并充分发挥滚雪球效应。与此同时,打破传统的训练模式,将年度训练任务分解成每个月2至3天,集中组织预编官兵过车炮日,开展管装爱装教育和维护保养装备器材,既完成了年度军事训练任务,又提高了预编官兵的装备维修保障技能。”

  人才是强军之本。预备役部队选好用好人才更为重要。看来,这次现场会带给人的启发还真不小。笔者看到,现场会一结束,参加观摩的各单位领导就迫不及待地找到团领导听取抓人才建设的经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