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明年中俄将举办8项军事领域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7:51 新华网
明年中俄将举办8项军事领域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廖雷)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军事组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28日在接受“国家年”网站访谈时透露,明年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年”期间,将有包括联合军事演习、跳伞表演等在内的8项军事领域的活动。

  章沁生说,这8项活动包括: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曹刚川准备访问俄罗斯;中国军队将赴俄罗斯境内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联合军事演习;海军司令员将率领舰艇编
队访问俄罗斯;解放军歌舞团将以精彩的节目在俄罗斯进行巡回演出;准备编印中俄两军的友好交往画册,在俄罗斯举行首发仪式;中俄主流媒体记者将进行“中俄边界边防行”;“八一”跳伞队将赴莫斯科进行表演;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军事频道播放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建设的系列成就。

  章沁生说,今年在中国举行的“俄罗斯年”期间,军事领域的活动项目一共安排了6项,目前已经落实了4项,包括俄罗斯的勇士表演队来华进行飞机特技表演、两军徒手格斗、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来华访问演出、俄罗斯军旅画作在军事博物馆举行展览等。此外,还有两项活动已在计划中:一项是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准备在12月份访华,还有一项是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准备率舰艇编队访华。

  章沁生说,明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中国年”应该办好,也必须要办好。要通过办“中国年”来展示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取得的光辉成就,展示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光辉成就。(完)

  

明年中俄将举办8项军事领域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