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军今设立导弹司令部以应对朝鲜导弹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为了应对朝鲜170-240毫米远程炮和导弹威胁,韩军导弹司令部将于28日在韩中部地区正式设立。

  韩国陆军27日表示,为了有效指挥控制战术导弹系统(ATACMS)及“玄武”大队等原有导弹部队,并有效地应对敌方威胁,将于28日设立导弹司令部。

  韩军导弹司令部司令官将由少将级担任,将负责指挥最近开发的射程500公里以上的韩国国产“天龙”巡航导弹、200余枚射程165-300公里的美国制ATACMS地对地导弹、射程180-300公里的国产玄武Ⅰ-Ⅱ等地对地导弹。

  韩军方指出,朝鲜1000多门170毫米自行火炮、240毫米放射炮和飞毛腿导弹、芦洞导弹基地对韩国首都圈造成威胁,导弹司令部将提高韩军的还击力度。

  另外,韩国防卫事业厅表示,已批准了射程40余公里的国产中程地对空导弹“铁梅-11”体系开发计划。该计划成功后将具有拦截敌方飞机及导弹的能力,至2011年将总共投资4985亿韩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