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泉台两地文庙同祭孔 “同根异脉 两岸文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黄瑶瑛)二十八日上午,为了隆重纪念孔子诞辰二千五百五十七周年,泉州市近五百名学生在泉州市府文庙进行古筝演奏、中华古诗文诵读、大型民族舞蹈等表演。与此同时,在台湾台南文庙也正在进行着传统的祭祀祭孔活动,共有五百名学生在孔子像前,用蘸着泮池水的毛笔在泉州府文庙赠送的开笔石上写字。

  今年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二千五百五十七
周年,泉州市继去年进行隆重纪念孔子诞辰二千五百五十六周年的活动后,今年以“同根异脉 两岸文化”同祭孔为主题,在大成殿前举办纪念孔子诞辰二千五百五十七周年的专场表演活动。

  由泉州市鲤城区南音研究社表演队表演的《迎宾曲》拉开了此次祭孔的序幕,接下来由泉州第二实小带来的《孝经》、《弟子规》,泉州丰泽实验小学带来的《静夜思》、《三字经》,泉州鲤城通政中心小学带来的《劝学》、《四乡偶书》等节目,都具有很强的教化作用,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文化的洗礼。

  据泉州市府文庙管理处的李先生介绍,祭孔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孩子们对孔子有更深刻的认识,以此弘扬优秀

传统文化,而海峡两岸同祭孔的活动,更是开启了泉台两地文庙文化活动交流往来的大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