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驻京部队老干部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6:1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记者丁海明报道:驻京部队老干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在演出前看望慰问了老干部演员代表,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

  李继耐说,70年前,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爬雪山过草地,战胜了无数世所罕见的艰难险阻,用血肉之躯铺平了通往胜利的坦途,为中国革命的历史
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凯歌,在人类历史上竖起了一座无与伦比的丰碑。长征的伟大胜利,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以其特有的伟力推动了中华民族解放的历史车轮。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骄傲,是人民军队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骄傲。隆重纪念这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全军官兵和广大红军老战士感到无比高兴和自豪。

  李继耐指出,新世纪新阶段,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正进行着一次新的伟大的长征。我们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就是要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
科学发展观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这样,才是对长征胜利最好的纪念,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缅怀,才无愧于那些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而献身的革命前辈和先烈。

  驻京部队50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加了这次歌咏大会的演出,他们以大合唱、小合唱、表演唱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缅怀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赞颂红军业绩,讴歌长征精神,抒发团结奋进、开创未来的壮志豪情。

  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振起出席观看,驻京各大单位政治部领导和老干部代表约1100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