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特长兵”回到连队夺第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0:44 解放军报

  本报福州9月26日电 熊修宁、文定祥报道:今天,从武警8714部队传来喜讯,4名年初从机关回到连队的“特长兵”,发挥各自特长勤学苦练,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喜人的成绩——在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中,他们所带班夺得4个单项的第一名,分别受到部队嘉奖。

  这4名“特长兵”中,郑哲军入伍前担任过民兵连的射击教员,入伍后在新兵连曾获得“十佳新兵”。由于他有一定的烹调基础,分到连队后不久就被挑选到机关炊事班,成为
一名炊事员。不久前,上级对机关进行抽考时,他在自动步枪射击考核中,5发子弹打出了50环的优秀成绩。

  此事引起了部队长林建真的关注。机关像郑哲军这样有特长的战士还有不少,被挑选到机关后,他们就远离了训练场。林部队长认为,要落实

科学发展观,在用人问题上,要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虽然机关需要保障人员,但基层更需要训练“特长人才”。训练场,才是他们最大限度地发挥特长的地方。为此,在林部队长提议下,部队决定将机关4名“特长兵”放回连队,以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

  这4名“特长兵”回到连队后,迅速适应连队的紧张生活,刻苦训练,努力钻研,发挥各自特长,很快成为训练场上尖子,并成长为连队的骨干。回到连队的五连一级士官孙辉,利用业余时间对机枪二练习报靶器进行改进,做到一人操作多个报靶器,有效提高了训练效益。在不久前上级组织的比武中,他们所带班分别取得电脑知识、精度射击、战地抢修等4个单项第一名。

  为充分发挥战士特长,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该部研究制定《领导机关选调战士实施办法》,对机关选调兵员作出明确规定,确保基层“人才”不流失。同时,他们还针对少数机关干部依赖“特长兵”的现象,采取措施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素质,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做到自己的事自己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