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海军欲购买第五艘德国MEKO A-200护卫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0:21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9月6日报道] 南非政府向德国蒂森克虏伯船舶系统公司下属的德国护卫舰联营企业递交意向书,表示有意为南非海军购买第五艘MEKO A-200护卫舰。

  南非海军在1999年签订了价值9.24亿欧元(12亿美元)的合同,购买4艘MEKO A-200作为重新装备南非空军和海军部队的战略武器装备。该合同包括购买第五艘舰的选项,但是在
原规定日期内没有选定,蒂森克虏伯船舶系统公司延长了选择期限。现在南非政府开始进行新舰的详细合同谈判,谈判将持续数月,最终的正式合同将在2007年签订。

  第五艘护卫舰将根据首批两艘舰在初期作战应用中出现的问题对该级舰进行部分升级和调整,同时已建成的两艘舰在进行船厂大修时也会进行调整,正在建设的两艘舰将在装配时进行调整。

  首舰“阿马托拉”号在2月份正式入役,随后与南非空军、德国海军和空军一起参加了“美好希望II”联合演习,护送三艘新型209潜艇的首艘到南非,而后航行到尼日利亚参加尼日利亚海军建军50周年庆典。第二艘舰“伊萨德拉瓦纳”号7月份入役,将在11月份参加由南非、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海军共同举办的Atlasur演习。

  第三、四艘舰“斯皮恩科普”号和“门迪”号,目前正在进行舾装,将分别于2006年底和2007年初入役。根据合同,该护卫舰舰载直升机将在2007年中期交付,目前看来,合同可能要延期,因为第五艘舰还需要至少一架飞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