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巴基斯坦海军采购土耳其新型快速攻击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0:2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9月6日报道] 巴基斯坦海军选择土耳其先进复合材料的MRTP 33(Kaan 33)级舰作为其下一代快速攻击/巡逻艇,巴基斯坦已向土耳其订购两艘艇。

  MRTP 33是在Yonca-Onuk船厂设计并建造的,这一系列的最新产品包括巴基斯坦特遣队(Special Service Group)所使用的MRTP 15。MRTP 33长35.6米,共有船员20名,具有柴
油机和燃气轮机联合的高速推进系统——由双MTU柴油机和一个TF50燃气涡轮推动两个MJP喷水推进器组成。

  

柴油机能使艇的速度达到28节,而燃气涡轮机能产生的最大速度约为60节——静水中的最大值为64节,4级海况下为40节。此艇自持力为3天,航程为970海里时速度为15节,850海里时速度为36节。

  这些性能是在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服役的MRTP 33基础上进行改进后得到的,巴基斯坦订购的艇也将进行重型武装。

  海军的一份陈述中称,“这类艇能搭载大型设备/有效载荷,如一个30毫米的火炮,两挺12.7毫米机关枪,短程舰对舰稳定的导弹发射装置,中程舰队舰光纤制导导弹,光电火控系统和‘引诱’无人机。”“此艇在减小信号、隐身性能、威胁避免/探测及弹道保护方面均做了改进。”

  海军方面还称,这次选购的快速攻击艇在沿海及海岸线水域将有更好的控制性能。它所担任的角色包括:巡逻、护卫、快速攻击任务、高海况下的海域禁航行动、对沿海和海上的军事基地进行反恐保护、搜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