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反恐政策辩论升温 赖斯指责克林顿撒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20:3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布什政府在防范恐怖袭击政策问题上的争吵日益激烈。9月24日克林顿在福克斯电视台与记者华莱士发生了争执,并愤怒地为自己在任时的反恐政策做了辩护。而9月25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就此回应时指责克林顿在说谎。

  克林顿在与福克斯电视台记者华莱士充满火药味的访问中指责称,布什政府在上台
8个月的时间里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抓捕拉登,导致了9·11恐怖袭击发生。

  赖斯在与《纽约邮报》记者编辑的会面中回击道:“那种认为布什政府在上台头8个月里,坐在那里什么也没做的想法,彻头彻尾得错了。我相信9·11事件调查委员会清楚一切……我建议你们回去重读一遍9·11委员会的调查报告。”

  “那8个月中,我们努力在做的事情至少和克林顿政府前几年的工作没什么区别。”赖斯认为布什政府已经尽了最大努力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

  赖斯也直接反驳了克林顿“离任时给下届政府留下了广泛的反恐战略”的说法,“我们没有得到任何打击基地组织的广泛战略”。

  赖斯还称“布什政府解除白宫前反恐事务主管理查德·克拉克”的说法是谎言。“911事件发生的时候克拉克还是反恐事务主管。在没能成为国土安全部副部长之后他离开了,不过这已经是好几个月以后的事情了”。

  赖斯此番反驳是布什政府第一次回应克林顿在电视访问中的说法。在那次访问中,克林顿情绪激动地为自己做了辩护,并指责布什政府在防范恐怖袭击方面行动不力。他还在访问中嘲笑主持人华莱士“一脸傻笑、自作聪明”。

  尼尔森的收视调查显示,这一期“

福克斯周日新闻”创下了自2003年12月萨达姆被抓之后的收视率新高。两个版本的访谈视频25日在youtube网站上共吸引了80万人的点击观看。

  (作者:瘦马 编辑: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