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拟于29日前完成从黎巴嫩南部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20: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以色列官员9月26日宣布,以军已经撤出了黎巴嫩南部90%被其占领的领土,希望在29日前完成全部撤军。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女发言人艾辛表示,以军正在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以及黎巴嫩军队合作,希望能在本周五前完成全部撤军。此前,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曾表示,希望以军能在本周或是下周完成全部撤军。

  艾辛还称,目前以军已经撤出黎南部被其占领的90%的领土,但在完成全部撤军前,以色列想确保联合国和黎巴嫩的军队是“有效的军队”。艾辛的言论得到不愿透露姓名的以军高级官员的证实。

  目前,大约5000人的联合国驻黎临时部队以及1万人的黎巴嫩军队正部署在黎南部地区,协助黎以双方执行停火协议,以军只集中于一些边界地带。(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