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退役高官批评拉姆斯菲尔德搞砸伊拉克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20:3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9月25日,在美国参议院民主党议员组织的一次论坛上,美军退役官员尖锐地批评了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搞砸了伊拉克战争,称美军士兵没有配备最好的装备就进入战争,国防部还向公众隐瞒了很多关键的事实。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少将巴蒂斯特说,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政府的其他官员由于担心伊拉克战争会失去民众支持而没有说出真相。巴蒂斯特曾是美国副国防部长沃尔福
威茨的高级军事顾问,还曾担任伊拉克美军第一步兵师的司令。巴蒂斯特透露,有一次,拉姆斯菲尔德威胁说,谁要是再提伊拉克战后的计划就把他开除。他表示,在发动伊拉克战争前如果做出全面的考虑,那么美军就会把重点放在阿富汗方面,也就不会激起全球伊斯兰极端主义,也就不会树立更多敌人。

  另外一名少将保罗·伊顿也指责拉姆斯菲尔德“战略、战术和行动上无能”。伊顿说,拉姆斯菲尔德先生和他的团队必须立即被替换,否则在接下来的两年内民众会看到更多的失策发生。伊顿曾负责训练

伊拉克士兵,后来帮助建设伊拉克警察。他表示,美军的伊拉克战后计划说得好听一些是“业余水平”,说得不好听就是“无能”。

  退役上校海姆斯则批评美军士兵并没有配备最好的装备,是领导层的严重道德错误。海姆斯曾负责为伊拉克美军建设基地,2004年在伊拉克服役,现在是美国国防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的海军陆战队高级研究员。

  民主党是在美国中期选举前6周举办这次论坛的,主要讨论了反恐战争问题。在战争进行期间,美军退役将领高调批评国防部,这在美国还是比较罕见的。

  不过,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德州共和党议员康尼认为,这是民主党在选举之年释放的烟幕弹,目的是掩盖民主党在国家安全方面的苍白历史。此外,参议院共和党采取对策,散发了四名退役将领的联合声明。声明中说,在战争进行期间,现役、退役或者高级军官公开批评政府文职官员的做法是不合适的。

  (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