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开始审判56名来自库尔德地区的市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20:2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土耳其一家法院9月26日开始审判56名来自库尔德人聚居地区的市长,因为他们向丹麦首相写信要求保留一家库尔德反政府武装的电视台。当天共有45名市长出现在法庭上。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56名市长里包括奥斯曼·巴伊代米尔,他是库尔德人聚居地区最大城市迪亚巴克尔的市长。他们联名写信向丹麦首相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求情,请他
不要关闭总部设在丹麦的ROJ电视台。土耳其政府称,这家电视台是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的喉舌。

  

土耳其检察部门认为,市长们写信求情的行为是“明知故犯且有意”为反政府武装提供帮助。如果罪名成立,他们最高可被判处15年监禁。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上月曾在布鲁塞尔说,因为这封信审判这些市长同欧盟的理念相悖。土耳其去年10月启动了加入欧盟的谈判。

  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成立于1979年,其目的是通过武力手段在土耳其东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库尔德人国家。该组织已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主义组织。1984年以来,土耳其政府与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冲突已造成3万多人死亡。(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