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工会达4共识 致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李静)海峡两岸工会论坛二十六日在北京闭幕,与会人士围绕“和平、发展、工人权益”的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达成四项共识。

  论坛共识内容如下:

  ——两岸工会将共同致力于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建立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
关系有利于两岸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符合两岸职工的利益,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符合当今世界潮流,需要我们共同维护。

  ——两岸工会将共同致力于推动两岸经济共同发展。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继续发展,给两岸加快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两岸职工和工会期盼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并期望尽早实现两岸直接通邮、通航、通商,支持和促进两岸经济发展。

  ——两岸工会将共同致力于维护两岸职工合法权益。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提高两岸职工的福祉。积极开展在工会组建、

维权机制等方面的交流,积极推进职工文化、体育和旅游等方面的交往。

  ——两岸工会将共同致力于推动两岸工会互动交流。积极推动建立两岸工会的互动机制,加强团结合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必要时继续举办“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由两岸工会协商确定。

  首次由海峡两岸工会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工会论坛”二十五日开幕。来自台湾三十一个市、县、产业、职业工会、团体的一百零八位代表,大陆各相关产业工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及地方工会的负责人约六十人出席了为期两日的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