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美军开始调查两名阿富汗平民死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9:1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军方9月25日宣布,将对2003年驻阿美军特种部队羁押的2名阿富汗人死亡事件展开调查。此前,美国媒体曾披露驻该部队涉嫌虐待囚犯,在审讯过程中对其进行踢打、浸入冰水及连续数日剥夺睡眠等折磨。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洛杉矶时报》24日、25日连续发表系列报道称,这2名阿富汗囚犯曾受到过美军特种部队士兵的虐待。其中,瓦基勒·穆罕默德因一次伏击事件接受审
讯,但在审讯中被近距离开枪击中头部。另一名18岁的阿富汗士兵贾迈勒·纳赛尔死于驻阿美军特种部队加德兹基地,其尸体上有明显的受拷打及其它受折磨的痕迹。该报纸称,一名医院工作人员表示,纳赛尔的尸体看起来像被烧过一样,“完全变黑了”。此外,纳赛尔的兄弟及其他6名被关押在该基地的阿富汗人都表示曾受过严刑拷打。

  美军迈克迪尔空军基地特种部队司令员的发言人麦格劳称,这2名阿富汗人曾经接受美军的刑事调查,但没有遭到任何指控。据悉,另有6人也在驻阿美军羁押过程中死亡。

  《洛杉矶时报》称,驻阿美军特种部队中来自国民警卫队的10名士兵被怀疑杀害这2名阿富汗人。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国民警卫队员称,特种部队曾在纳赛尔死后开会商量统一口径。

  美军犯罪调查局发言人克里斯·格雷称,只有对部分士兵的指控已经展开调查。

  《洛杉矶时报》称,国际红十字会官员2002年曾向美军司令报告过驻阿美军特种部队基地虐囚事件,涉案人员多为美军第20特种部队的士兵。该部队共有1600名士兵,由美国民警卫队组成,是美军7支在役特种部队之一。此次接受调查的士兵隶属于该部队第1营。(作者:欧叶 编辑: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