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及前国防部长被逐出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8:5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高等法庭法官9月26日再次把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逐出法庭。这是萨达姆连续第二天被逐出法庭。

  据英美媒体报道,主审法官哈里法要求萨达姆在法庭上注意言行,但萨达姆没有理会,而是与法官争执,结果再次被驱逐出庭。

  不久以后,萨达姆的同案被告、前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也被逐出法庭。

  25日萨达姆由于在法庭上抗议法官撤换辩护律师,因而被主审法官逐出法庭。据悉,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表示,由于法庭违反司法程序,他们决定抵制庭审、集体拒绝出庭。为了保证审判的继续进行,主审法官指定了其他律师代替。

  对于替换律师的做法,萨达姆非常愤怒。他说:“我再也不想待在这个笼子里了。”此处的笼子,显然是指法庭。主审法官回应说:“我是主审法官。你是否出现在法庭上,应该由我来决定。把他带出去!”他命令警卫把萨达姆逐出法庭。(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