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泰国政变军方欲交权后充当政府顾问角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8:4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泰国政变军方9月26日称,他们拟定了一份临时宪法,委任政变军方权力机构做为任何临时政府的顾问。政变军方领导人、泰国陆军总司令颂提还暗示,不排除任命前军人担任临时总理的可能性。

  据美国媒体报道,颂提告诉记者说,临时宪法草案将由学术界人士审议,并将于周日(10月1日)提交泰国国王普密蓬签署通过,届时才能够指定新总理。

  颂提表示,泰国政变军方权力机构——全名为“君主立宪制下的民主改革委员会”,希望尽快任命一名文职总理,目前正在缩小候选人名单。他告诉记者,并不排除由一位前军人出任临时文职总理。颂提说:“所谓文职总理,军人退役后也可以从事文职。”

  颂提还表示,政变军方权力机构在向临时总理移交政权后,将扮演顾问的角色。他说:“我们不知道未来国内的形势,当前的形势是安静、有序、和平,但我们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分析人士认为,颂提的这些言论表明政变军方不打算完全退出政治舞台,这可能会对民主政治造成打击。泰国最大反对党民主党的领导人也表示,政变军方的这一做法似乎违反了此前“迅速让位”的承诺。这位领导人说:“如果他们继续把持政权,将与此前宣布的(承诺)截然相反,我们希望不会发生那样的事。”

  一些泰国政治学学者表示,任何非民选的临时政府都是不可接受的,无论临时总理是前军人还是平民,不管他是谁,一个由军方指定的政府没有合法性。(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