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纪念驼峰航线 云南将一机场命名为驼峰机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3:15 中国新闻网

  地处中缅边境的云南省边境旅游胜地腾冲县将此间开工建设的腾冲机场命名为“驼峰机场”,旨在纪念“驼峰航线”。

  “驼峰航线”是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峥嵘岁月里,中国和美国联合开辟的一条从印度东北部到中国云南昆明的全天候战略物资运输空中航线。由于这条航线经过喜马拉雅山脉的高山峡谷,行进在“世界屋脊”之上,形似驼峰而被飞行员们称为“驼峰航线”。它是世
界航空史和军事史上最为艰险的一条运输线,担任飞行任务的机队由中美空军组成,陈纳德将军率领的“飞虎队”为其护航。

  据当地政府官员介绍,机场位于腾冲县境内的清水乡驼峰村,这里曾是“驼峰航线”的重要基地,故为机场起名“驼峰”。该机场将按国内支线机场标准建设,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四十八万人次,可起降B七三七、A三二零等C类飞机,预计二00八年建成通航。

  腾冲是滇西旅游核心景区,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目前热海温泉景区、火山地热公园、来凤山国家级森林公园、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顺侨乡等景区已初具规模,备受游客青睐。去年,腾冲县接待国内外游客二百二十二万人次,旅游收入逾八亿元。

  “机场建成后将使‘极边第一城’腾冲的交通条件得到改善,国内外游客到此旅游更加便捷。我们希望驼峰机场既能为当地旅游带来经济效益,也能彰显‘驼峰航线’的历史价值。”该官员说。 (中新社昆明九月二十五日电/甘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