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陈炳德:加速构建中国新一代武器装备体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1:36 解放军报
陈炳德:加速构建中国新一代武器装备体系(图)

170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赵波、特约记者刘程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胡主席、中央军委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总结经验,部署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装备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陈炳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五”期间,全军装备系统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适应世界军事变革的大趋势,着眼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扎实推进军事斗争装备准备,装备技术创新取得重大突破,装备“两成两力”建设不断深入,重大科研试验和航天发射任务圆满完成,实现了我军装备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陈炳德指出,“十五”装备建设实践积累了丰富经验:一是坚持以军委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始终保持装备建设的正确方向,解决制约装备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装备建设走上科学发展轨道。二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以重点突破、局部跃升带动整体提高,保证了我军装备的快速发展。三是坚持按照实战的标准抓落实,始终把现有装备特别是新装备“两成两力”建设作为部队装备工作的中心任务,突出保障训练和配套建设,推进部队装备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四是坚持立足国内、自主创新,牢牢把握装备建设和国防科技发展的主动权,在世界军事高技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五是坚持深化改革、科学管理,努力提高装备建设的质量和效益,为装备建设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和强大动力。

  陈炳德指出,“

十一五”是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构想第一步目标的决定性阶段。我们一定要按照胡主席和中央军委的要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科学发展观作为装备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用科学的发展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装备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科学统筹当前与长远建设,深入扎实地做好军事斗争装备准备;紧紧围绕一体化联合作战需求,加速构建具有我军特色的新一代武器装备体系;着眼推进装备建设跨越式发展,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适应战争形态的深刻演变,加速提高
信息化
条件下的装备综合保障能力;始终坚持以成功为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大科研试验和航天发射任务。

  陈炳德要求装备战线的全体同志要着眼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全面加强装备系统自身建设。要善于从政治上战略上全局上思考问题,努力增强工作的指导性和科学性,科学定位各级装备系统职责,高标准履行好装备系统职能,大力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积极推进装备建设创新发展,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努力营造认真负责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能力素质,大力培养高素质的装备人才队伍。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为履行我军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总装备部副部长李安东、张诗明、朱发忠、张建启,副政委黄作兴等;各军区、军兵种和武警部队有关领导,以及军以上部队和部分省军区装备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