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我国摧毁一批盗窃伪造军车号牌犯罪团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李宣良)据解放军总政治部保卫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在2006年7月以来开展的全国打击盗窃伪造军车号牌专项斗争中,成功摧毁了一批盗窃伪造军车号牌犯罪团伙。

  总参谋部有关部门在北京等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挖出了一个专门从事盗窃、买卖、租赁军车号牌违法犯罪活动的特大团伙。经初步审查,这一团伙涉及20余人,盗窃买卖军
车号牌100余幅,牟利上百万元。他们自1998年起就在北京地区从事盗窃、买卖军车号牌违法犯罪活动。作案前,他们多在广东、云南等地寻找买主,谈好价格和车牌类型,然后指使他人盗窃军车号牌,得手后通过邮局和银行邮寄车牌、支付款项。

  成都军区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查处了以肖某、罗某为首的盗窃、买卖军车号牌犯罪团伙。经审查,这一团伙作案16起,盗窃军车号牌53副,均以2万至4万元的价格销往广东地区。目前,已追缴被盗军车号牌26副,收缴伪造军车号牌7副,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南京军区与上海警方密切协同,查处了以顾某、金某为首的盗窃、买卖、租赁军车号牌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收缴被盗军车号牌6副、伪造军车号牌18副,查扣假冒军车8辆及一批伪造的军车运营凭证。

  广州军区与驻地公安机关密切协作,成功挖出一个地方人员冒充部队干部倒卖被盗军车号牌、伪造部队证件印章的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张某和金某自2006年6月以来,以每副1.5万至2.2万元的价格购买了6副被盗军车号牌,再以每副5万至7万元的价格倒卖到广州、佛山、汕尾等地,非法牟利2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深入侦查中。

  第二炮兵与地方有关部门密切协作,重拳出击,打掉了两个专门盗窃军车号牌的犯罪团伙,追回被盗车牌60余副,查获盗窃、买卖和非法使用军车号牌的不法分子70余名。

  此外,在上海、广东、山西、陕西等地公安和交通管理部门的配合下,军队有关部门还查处10多个假冒军车的运输车队,查扣了一批悬挂盗窃伪造军车号牌的运输车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