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泰国军事当局考虑引渡他信 承认政变非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0:3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泰国军事政变后,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已经开始考虑从英国引渡前总理他信的可能性。

  开始调查他信10项腐败指控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军政府下令新成立的9人国家反腐委员会于9月25日上
午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就针对他信及其政府的10项腐败指控展开调查。泰国审计部门也接到了开始进行相关调查的命令。

  泰国军政府已经表示,他们将没收自从他信2000年执政以来他信及其家人的一切非法所得。在政变军方开始对他信及其幕僚涉嫌腐败进行调查后,新上任的腐败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沙瓦对新闻界说:“如果我们找到证据证明(内阁成员)试图将财产转移至海外,我们将冻结他们的财产。”

  泰国航空公司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他信在出国时用飞机运走了114个皮箱的东西。他信家族是泰国最富有的家族之一。在2004年美国《福布斯》杂志的排名上,他信在东南亚最富有的人中位列第16位。

  希望引渡他信

  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发言人他威普(Thawip)少将对英国《泰晤士报》说,他们将通过一切合法途径,包括法律程序,争取引渡他信,并将其绳之以法。

  他表示:“如果我们有证据表明他在某些方面有罪,做了些违法的事,我们就可能会就此致函英国政府。如果我们查出有人做了错误的事情而制止不力,那意味着我们没有尽到职责。”

  首次承认政变非法

  不过,他威普少将也承认,泰国9月19日的政变是非法的。这是泰国政变领导人中第一位做此表态的官员。

  他说:“这违反了法律……但有时候为了打破僵局,有些人就不得不做某些事情。就好像你的电脑出现死机,什么也干不了的时候,你必须按下重启按扭,或者关机,只能这样做。”

  不再容忍示威

  在泰国上周发生政变后,军事当局禁止一切政治集会。但上周五,一些左翼学生和学者举行了一次示威活动,反对以军事手段推翻政府。

  对此,他威普少将表示,他们不会容忍今后再出现这样的事情。他说:“如果他们再来,你们将看到我们会作出反应。我们已经警告了他们一次,如果他们再来闹事,你们当然会看到我们以另一种方式对待他们,可能会把他们抓起来,因为他们违反了规定。”(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