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呼吁绿营“立委”支持罢免陈水扁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0: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5日致函民进党与台联党籍“立委”,呼吁他们“挺身而出”,支持“第二次罢免案”在台“立法院”成案,共同支持由台湾民众决定陈水扁去留。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表示,15日“围城游行”与16日“台湾社”的“挺扁活动”后,岛内各地“挺扁”、“倒扁”力量较劲,已使冲突日益升高,至今找不到解套
之道,不仅台湾民众普遍焦虑,更使政局陷于困境。台湾政治人物不能漠视现实,无法规避责任,大家都应放下政党本位思考,暂停政治利害算计,采取具体行动响应民意。

  他说,面对当前僵局,“立院提案,公投决定”的“罢免”,应是最可行的方案。

  马英九指出,“宪法”本来就有“罢免案”交由台湾民众“复决”的规定,且陈水扁也曾宣示,“去留愿由人民决定”。推动“罢免”,就可落实“宪法”规定,及符合陈水扁意愿。

  他指出,“罢免”在“立法院”成案,只是让陈水扁再次接受民众检验。“罢免案”成立后,“公民复决”前,泛绿“立委”仍可向民众宣扬“挺扁”主张。

  马英九表示,当年台湾民主运动澎湃之际,许多民进党人士无惧威权体制,高举民主大旗,如今若执意抵制“罢免”,不让“罢免”成案,无异封杀民主,剥夺民众表达自由意志的机会。

  他表示,“阿扁去留,人民公投”其实是解决当前困境,最民主、社会成本最低的方式,希望泛绿“立委”挺身而出,共同支持由台湾民众决定陈水扁去留。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