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曝丑闻 偷来枪支换毒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9:21 中国国防报
闫超

  英国军队近日曝出丑闻,陆军约克郡团第3营士兵在伊拉克执行任务期间,将偷来的枪支偷运出伊拉克,并用它们在黑市换取毒品可卡因和金钱。英国安全官员9月23日说,宪兵队已逮捕参与“枪支换毒品”的士兵,并将对他们提出指控。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月24日报道,约克郡团第3营2005年结束在伊拉克南部的驻防任务后回国,现在驻守在威尔特郡沃明斯特。在最先被捕的士兵中,宪兵指控其中一
人至少6次从伊拉克向德国走私和贩卖格洛克等型号的手枪,并用所得赃款换取毒品。

  报道说,虽然英国军队中吸食毒品的现象不断增加,但这是首次有宪兵证实,士兵卖掉偷来的武器换取毒品。英国安全部门的消息来源说,一些枪支被用来以2500英镑(约4757美元)的黑市价格换取了50克可卡因,这些毒品又被卖给在

伊拉克服役的英国士兵。英国陆军检察机构已经介入此案,并将此案交由军事法庭审理。

  前不久,英陆军兰开斯特公爵团一名下士承认他对伊拉克平民犯有战争罪。此次偷枪贩毒丑闻对英国陆军声誉构成新的打击。目前尚不清楚用来交易的枪支的来源,可能从英国军营中流出,也有可能收缴自伊拉克武装人员。

  英国国防部担心,这些士兵可能与德国有组织的犯罪集团交易,因为约克郡团第3营在德国汉诺威北部法灵博斯特尔有一个营地。

  “这些枪卖给了谁?他们要枪是何目的?他们把枪带回英国还是转卖了?枪支是否在贩毒集团手里?”一名安全官员提出若干敏感问题。

  由于目前伊拉克局势依然混乱,各种非法流入的枪支弹药充斥全境,其中许多武器由英美非法提供给伊拉克警察。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媒体曾揭露,卷入第一起伊拉克虐囚丑闻的英军士兵作战前大量吸食毒品。一名退伍士兵说,他原来所在连队中有75人常年吸食可卡因、摇头丸或大麻,占连队总人数的60%。

  “有些人必须吸食两三支可卡因,才能投入军事行动。”这名前军人说。

  英国议会2005年的一次调查发现,1020名英国军人毒品测试呈阳性,其中吸食A级毒品的有520人。这一数字在过去5年增长了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