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击毙从美军监狱逃跑的基地头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9:0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驻伊拉克英军发言人伯布里奇9月25日表示,英军击毙了基地组织高级恐怖分子奥马尔·法鲁克。一年前,法鲁克从阿富汗看守严密的美军监狱内逃走,让美军陷入尴尬。

  据美国媒体报道,伯布里奇说,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大约250名英军对法鲁克的家发动了袭击,英军在遭到法鲁克抵抗之后将他击毙。

  巴士拉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警官说,法鲁克三个月前来到伊拉克,在巴士拉期间改名为艾哈迈德,被人们认为是炸弹制造专家。

  法鲁克父母是

伊拉克人,但是在科威特出生。据悉,法鲁克上个世纪90年代初加入基地组织,在阿富汗接受了三年的恐怖训练。之后,他试图加入菲律宾的一家飞行学校,学习驾驶飞机发动自杀袭击,但是学校并未录取他。法鲁克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在东南亚地区的高级专员。

  法鲁克2002年夏季在印尼落网,随后被移交美国,关押在阿富汗的美军监狱内。2005年7月,法鲁克与其他三名基地组织嫌疑犯居然成功逃跑。美国国防部直到11月才证实这一消息。

  阿拉伯电视台曾播放了一盘法鲁克等4名逃犯自己拍摄的逃狱录像带。逃犯们声称,他们是乘许多美军预警下班的一个星期天逃狱的,其中一名

利比亚籍逃犯穆罕默德撬开囚室锁头,就此逃走。

  (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