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淡看“辉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6:37 解放军报

  在刚刚结束的羽毛球世界锦标赛上,全力出击的中国队一举夺得4金3银3铜,创造了近17年来在此项赛事中的最佳战绩。

  单从奖牌数来看,中国健儿绝对是最大的赢家。然而对矢志于北京奥运会再创佳绩的中国队而言,眼前取得的这些优势并不足以让人高枕无忧。

  混双项目是中国队计划内的夺金点。赛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自信地表示,中国队三对混双组合都是世界一流水平。然而在比赛中,奥运冠军张军/高崚等三对组合却相继遭遇滑铁卢,全部止步于四强之外。反观以混双为突破口的老牌强国英国队,在沉寂数年后重新崛起,成功包揽了混双项目前两名,着实为感觉良好的中国队敲响了一记警钟。

  在男双项目中,蔡赟/付海峰以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夺得冠军,结束了中国男双17年来无缘金牌的局面。然而光环之下的

中国队其他数对男双组合却持续疲软,早早出局。为人注目的男双项目能否在
北京奥运
会上彻底改写“软肋”的角色,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男单、女单两个项目,中国队的优势都很明显,但是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小将陈金、蒋燕姣等却依然没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在与强手的较量中,这些小将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临场应变能力都暴露出了相当的差距。目前,中国女单的当家花旦张宁已经年逾三十,新老交替的矛盾愈发突出。蒋燕姣等小将能否在不多的时间里尽快成长起来,将直接关系到中国女队的奥运夺金计划。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面对鲜花与掌声,取得辉煌战绩的中国队还是看得淡些好,毕竟对手没歇着,硬仗在后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