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落下帷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6:37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李斌、杨维汉)天籁声声中华韵,舞姿款款盛世情。历时20天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25日晚在北京京西宾馆落下帷幕。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评奖结果也同时揭晓,西藏自治区代表团民族歌舞《多彩哈达》等剧(节)目以及部分演出单位和个人获得各类奖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与以往的两届相比,规模更大,更加突出民族特色、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从9月5日到9月25日,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港澳台和解放军在内的56个民族的4600多名演职人员,为首都人民倾情奉献了33台剧(节)目、73场演出的民族文艺盛宴。部分演职人员还分赴京郊区县、厂矿、部队、学校和社区文化广场进行了7场慰问演出。

  演出结束后,贾庆林等高兴地走上舞台,向参加演出的少数民族演员表示慰问,并祝贺演出成功。回良玉、刘云山、徐才厚、热地、刘延东、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也出席闭幕式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并观看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