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大娘高原寻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6:29 解放军报
郭星

  9月下旬,成都军区某团六连官兵正紧张有序地构筑训练工事。

  “叔叔们好!”突然,一个稚嫩的声音引起官兵的注意。大家抬头望去,只见一个小男孩和一位老人向工事构筑现场走来。

  “我是西昌市大瑞乡大古村的王明芬,这是我孙子王鹏鑫,我们是来感谢大家的,
感谢解放军救了我孙子的命……”大娘走近官兵后自我介绍。

  王鹏鑫的童年多灾多难:1岁时母亲离开了他,1岁零10个月时不幸患上颅炎管瘤,双目失明。正当小鹏鑫需要关爱与呵护的时候,父亲又弃他而去。从此,小鹏鑫便与奶奶相依为命。

  为了给孙子治病,王大娘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看着孙子的病情一天天恶化,自己却无能为力。就在几近绝望之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报纸上看到关于成都军区总

医院治疗眼病的报道,便凑了4000元钱,怀着最后一线希望踏上了求医的路途。

  医院领导听了王大娘的不幸遭遇后,当即决定:先做手术,尽快让病人免去病痛的折磨。今年3月30日,医院成功为小鹏鑫进行了手术,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王鹏鑫康复得很快。出院时,医院不仅为他们免去了手术费、药费及住院费,还给祖孙俩准备了路费。

  王大娘清楚,没有解放军的帮助,就不会有孙子的新生。前不久,她听说有部队来附近驻训,便带着小鹏鑫来到山上看望官兵。

  王大娘将从家中带来的鸡蛋、咸鸭蛋等物品交给六连官兵。临别时,王大娘对官兵说:“等鹏鑫长大了,我要让他参军,当一个像你们一样的好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