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默默“无蚊”晚点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6:25 解放军报
林飞

  9月25日晴沈阳军区某团三连

  昨天夜里,我和指导员朱云飞一起去查哨。半路上,看到迎面走来两个人影,朱指导员对我说:“这肯定是咱三连的兵!”

  “这么黑的天你咋看出来的?”我很惊讶。

  “不是看出来的,是听出来的。”朱指导员说得很肯定,“你听,他们的脚步声多整齐!”

  走近一看,果然是二班长彭德臣带着战士王浩在巡逻。这让我不禁为三连过硬的作风叫好。

  三连的作风,在“老虎团”有口皆碑。“一看就是三连的兵!”这句话就是对他们过硬作风的褒奖。对此,我耳濡目染,感触颇深:两人成列,三人成行,走路拐直角……

  窥一斑知全豹。在三连,我随时都能感受到他们过硬的作风,就拿连队每天的晚点名来说吧。草原上的蚊虫很厉害,只要叮上一口就让人奇痒无比,几天也难以消肿,许多官兵“谈蚊色变”。但是每天晚点名,只要官兵们一站到队列里,不管有多少蚊虫叮咬,他们就像雕塑一样岿然不动。

  等到点名一结束,一阵“噼里啪啦”的拍打声此起彼伏。尔后,官兵们纷纷伸出“血淋淋”的双手,比着看谁的“战果”更丰厚……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营区还是野外,无论领导在还是不在,他们落实条令、条例从不打半点折扣,养成了过硬的作风,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这就是三连的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