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举排长当连长自己尽心做助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6:25 解放军报

  本报南宁9月25日电肖先云、特约通讯员罗文义报道:几天前,广西军区某边防团副连长刘江平将一份《连队日常工作流程图》送到新任连长林立国的手中。刘江平围绕连队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等内容,根据条令条例规定,结合连队工作实际绘制了这份图表。连长林立国说:“副连长这样支持,我更有信心干好工作了。”

  到今年7月,刘江平任副连长已满3年,老连长恰好调动,他和其他几位同志都成为
新任连长的人选。团党委找刘江平谈话时,希望他在过渡期间抓好各项工作。刘江平却主动向组织推荐排长林立国担任连长,理由是林立国学历高,知识丰富,发展潜力比自己大。团党委经过反复研究,决定任命排长林立国为连长,刘江平继续担任副连长。

  林立国上任后,刘江平推心置腹地告诉他,自己由一名通信训练尖子直接提干,掌握高新技术比较吃力。刘江平希望林立国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带领官兵多掌握一些

信息化知识,提高全连的信息化水平。

  平时工作中,刘江平全力支持和协助新任连长。林连长提出要对边防线路进行一次全面巡修,刘江平主动带领检修队行程600多公里,对防区内绝大多数亟待解决的通信装备进行巡检,修复率达97%。他还与检修队成员一起广泛了解边防部队通信装备种类、性能及使用现状等基本情况,为今后联修打下了基础。林连长决心提高连队网络建设的层次,刘江平在全连抽出两名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同志,查找了上百万字资料,形成3套预案,供连党支部研究筛选。

  在连长林立国鼓励下,刘江平报考了国防科技大学指挥控制专业的函授学习。他从基础知识学起,单机模拟、组网训练、实装练习、实地运用,一个环节不放过。他还利用双休日到相关厂家学习信息技术,掌握了在战车内运用指挥控制系统进行自动导航定位、数据传输、战场态势实时采集显示和指挥控制等技术。

  编余小议

  事业为重天地宽

  ■董强

  在提升机会面前,副连长刘江平主动荐贤,他的这种品德、这种胸怀令人感佩。

  刘江平主动荐贤,缘于他能正确看待自己、正确看待别人,更缘于他坚持把部队建设、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有了这种境界就能心胸开阔,不斤斤计较个人的得失。作为组织,既要大力表彰这种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的精神,同时又要真诚关心这些同志的成长进步,帮助他们补上“短板”,为部队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